专题首页 >> 简报 >> 正文

简报

简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2021年 6月30日(第24期)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根基

1.校(院)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

6月30日,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济南主校区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校(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作讲话,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彭春雷主持会议,校(院)领导徐淑凤、刘太来、张福仁、姚庆强、吕晓黎出席会议。

会上,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徐淑凤宣读了校(院)获上级“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和《中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院)史卫峰、王荣同志被省委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4名党员、2名党务工作者和4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受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表彰。校(院)授予99名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20名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51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校(院)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韩金祥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校(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开拓进取、奋楫争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做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竭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务实的作风推进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韩金祥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回顾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缅怀历史中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扬好坚持党的领导和听党指挥,坚持人民立场、群众路线,团结就是力量等优良传统。要认清国家、我省及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等不同层面的新形势,切实担负起整合教科医资源、引领医学科技创新、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等“三大重要使命”。

韩金祥强调,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各项工作完美起步,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归根结底是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校(院)上下唯有凝心聚力,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七个始终坚持”,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才能完成使命任务,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实施教学提升计划,不断优化育人体系,提升教学水平,为党和国家培育储备更多社会急需的高水平专业人才。要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突出医科特色,实现医工、医理、医文和医管的交叉与融合,构建结构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水平的重点学科群。要始终坚持以人才队伍为支撑。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继续实施人才引进提升计划,打造一支适应一流医科大学建设需要的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要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坚持“科技强校”战略,继续实施学术提升计划,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成为我省医药卫生科研领域的新高地和主战场。要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导向。坚持“附属医院协同发展”战略,形成服务全省的第一医疗梯队,坚持把大学和医院办在人民群众中,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体制创新为先导。坚持依法治校,建立具有科教融合显著特色,科学、高效、管用、完善的现代大学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校(院)内部管理质量,形成统一领导、一体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始终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前提。建设具有山一大特色的精神文化体系,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意识,以一流的精神文化,服务一流大学建设。

彭春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院)党委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标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力打造高校党建工作示范;认真谋划好、落实好“七个坚持”,强化措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各项重点攻坚任务,以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奋力开创新局。

2.牢记入党誓言 共迎百年华诞 | 校(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6月29日下午,校(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校(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领誓并讲话。校(院)领导徐淑凤、刘太来、张福仁、姚庆强、吕晓黎参加活动。来自各教学机构的50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入党。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党员们列队整齐,全场肃立。面对鲜艳的党旗,韩金祥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党员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使命。新党员代表、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国际班王淳同学作表态发言,郑重承诺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完成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韩金祥对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入党誓言。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立志为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辜负共产党员这个伟大而光荣的身份。三是厚植爱国情怀,谨记报国使命。争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韶华岁月、不负伟大时代。

3.校(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6月3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老党员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校(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徐淑凤出席颁发仪式并为参加仪式的老党员逐一颁发纪念章。仪式由徐淑凤主持。

韩金祥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大家为党的事业和校(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党中央今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奋斗的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念章的背后,是无上的光荣,是永远的铭记。

韩金祥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校(院)党委将大力营造尊重爱护关心老同志的氛围,积极搭建老同志“发光发热”的平台。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校(院)各项事业建言献策,做好“传帮带”,培养出更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优秀“接班人”。

韩金祥要求,校(院)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党建引领、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不辞辛苦,兢兢业业地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服务。

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徐淑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实施“五强”工程,深化“三化”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组织设置,落实工作职责,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和业务素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满腔的热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