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简报 >> 正文

简报

简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2021年 7月6日(第26期)

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5日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齐浚、成员初文杰出席。校(院)领导彭春雷、徐淑凤、刘太来、张福仁、姚庆强、吕晓黎、刘思金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韩金祥、彭春雷、徐淑凤结合校(院)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谈了学习体会;韩金祥对校(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韩金祥指出,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韩金祥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院)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山一大智慧和力量。

韩金祥强调,校(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深刻认识和把握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突破性、开创性的伟大历史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抓实个人自学和干部领学,及时跟进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宣讲、专题培训等工作;要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使立德树人与科技创新彼此赋能,全面推进科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切实担负起整合优化科教医资源的使命,努力打造山东医学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切实担负起引领医学科技创新的使命,努力打造山东医药科技创新的新高地;切实担负起健康山东建设的使命,努力成为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的最中坚力量。全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前行,改革创新,锐意进取,齐心协力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春雷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在这一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党在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的重大要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也为指导党的教育事业和高校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强化内涵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引领校(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往深里走、向高处行,紧紧围绕今年工作会议提出的“九个聚焦、九个突破”,找差距、补短板、扩优势,奋力开创校(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徐淑凤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新境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对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同心同向;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本领、推动工作上来,转化为责任担当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锐意进取的精神,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齐浚对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宣讲,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加快推进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