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简报 >> 正文

简报

简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2021年 9月8日(第33期)

【校(院)要闻】

再动员、再部署,校(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会议

9月10日,校(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会议。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吕晓黎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一是要对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认识要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二是要对近期重点任务要再梳理,全面把握省委部署要求。要坚持以学为先,持续深化学习;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要深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着力开新局。三是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开展三项重点工作自查,搞好校内督导检查,抓好典型引路。

【学习速览】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校(院)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

校(院)宣传部、教务部以及各教学单位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全体学生开设9个专题系列讲座,包括“弘扬建党精神,书写奋斗新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主题,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深度攻坚,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推动校(院)发展动力

校(院)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目标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内生动力,以“135工程”和“三步走发展战略”等为牵引,教育党员干部勇毅笃行,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发展道路,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推进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推动校(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持续突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力校(院)科教融合再创佳绩

自成立以来,校(院)科教融合不断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排名快速提升,实现了圆满响亮开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日校(院)两个项目成功晋级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校(院)本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15门课程被山东省教育厅认定为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8各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各项工作持续突破,科教融合再创佳绩。

【互动交流】

校地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9月3日,附属肿瘤医院赴齐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一行参观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并来到齐河县人民医院,于院士以“人才与学科建设实践”为题作专题讲座,参与活动的其他专家进行了现场义诊教学查房。9月7日,泰安市宁阳县磁窑镇茂义村共建党支部来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访问,双方商定将开展协助茂义村党支部建立党建活动室等工作,为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先锋工程”贡献力量,同时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共建党支部党员红色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