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简报 >> 正文

简报

简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2021年 10月12日(第37期)

【校(院)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织校(院)党史学习知识抽查测试

9月29日,校(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共46人进行党史学习知识抽查测试,其中正处级干部3人,副处级干部19人。考场安排在主校区行政办公楼300会议室,严肃考场纪律,严格按照间隔就坐,并禁止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复习资料进入考场。考试时间持续100分钟,安排校(院)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监考人员4名,并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校(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巡考。

校(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校(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主动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学习、撰写心得、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积极开展宣传阐释,组织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专家、教育世家代表、优秀教师典型、杰出科研工作者开展宣讲、专题辅导、在线培训等,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宣传阐释,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

【实事实办】

全方位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校(院)各附属医院积极参加校(院)统一组织的健康教育医学科普、义诊等系列活动,发挥医科大学人才、专业优势,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真正把健康送到百姓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校(院)附属职业病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结合第33个“全国爱牙日”,到济南市市中区玉函小学三年级一班,开展“爱牙护牙进课堂”活动。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庆国庆 践初心 促健康 担使命”义诊活动,各科室的50余位党员参加,分别到桃花源景区、泰安秀城景区开展义诊活动。

【青春向党】

赓续百年荣光,共谱青春华章,校(院)举办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9月27日,校(院)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泰安长城路校区成功举办。整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以“忆往昔·百年峥嵘守初心”、“看今朝·风华正茂正当时”、“展未来·征途漫漫乘风起”为主题。整场晚会以贯彻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聚焦献礼建党百年、校(院)科教融合发展,将知校、爱校、荣校教育融入其中,充分展现山一大人青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山一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勤学笃志,砥砺前行,为校(院)早日建成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