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简报 >> 正文

简报

简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2021年 10月13日(第38期)

校(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10月12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山东省博物馆,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重温中国共产党辉煌奋斗征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贤雷、李栋、王宇轩、马鲁豫参加活动。

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四个展区和尾厅,通过观看图片、文物实物、音视频及多媒体展品,深刻了解了建党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沿着百年党史脉络,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共同瞻仰红色记忆。大家观看了最早的《共产党宣言》译本、山东省人民政府成立时升起的第一面国旗、沂蒙六姐妹照片、济南战役复原场景、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模型、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签名队旗等展陈图片以及实物场景。校(院)防治专家上世纪50年代深入灾区农村,基本消灭黑热病的照片,吸引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并拍照留念。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落实好“135工程”,团结一心,砥砺奋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