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简报 >> 正文

简报

简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2021年 10月20日(第39期)

校(院)举办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好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转变作风、干事创业,推进一流大学建设,10月19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韩金祥作主题讲话,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刘思金主持会议。

韩金祥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党委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实施“135”工程,这是校(院)党代会明确提出的实现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的根本路径,每一位山一大人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其基本内涵,在“135工程”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要进一步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的新高潮,抓住机遇、夯实责任,不折不扣抓落实,提高站位、凝聚合力,齐心协力抓落实,尽快将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韩金祥总结了今年前三个季度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协调推进人才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产学研结合、医疗防治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将做好年底前工作与落实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差距还比较大的单位要坚定信心、对标先进、深挖潜力,想方设法开创工作新局面;完成比较好的要登高望远、自我加压,争取发展得更快更好。

韩金祥强调,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能力过硬、作风扎实、敢扛硬活、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在总结校(院)干部队伍建设成绩的基础上,着重分析了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素质能力,做引领校(院)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和“领头雁”。一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决落实省委科教融合决策部署,通过每位山一大人的辛勤付出,共同推动科教实质性融合持续深化,达到“1+1>2”的化学反应。二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继续在提高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上下苦功夫,真正具备干事的气魄、胆识和定力。三是注重实际、服务师生。要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做到用“身影”指挥,而不是用“声音”指挥。要始终坚持以师生医护员工为中心,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增强师生医护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原则、较真碰硬。要担责尽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维护校(院)的发展和师生医护员工的整体利益、长远利益。五是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把“干净”和“干事”统一起来,在做到自身“干净”的前提下,保证一班人“干净”。

韩金祥强调,要完善体制机制,解决好干部“选、用、考”的问题。一是突出实绩、实干导向选人。大胆使用“李云龙式”“老黄牛式”的干部,鼓励担当作为,营造真抓实干、尊贤尚功的浓厚氛围。二是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要为担当者担当,旗帜鲜明地支持、保护担当者。要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为想干事、会干事的同志提供舞台,充分放权赋权。三是健全干部考核机制,倒逼责任落实。要重在看发展、看变化,以实绩论英雄,不断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化考核结果分析运用。

会上,校(院)领导张福仁、刘东平、刘传勇、李栋同志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就科研、党风廉政建设、学科教学和学生管理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第一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放射学院和科研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集体观看了校(院)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纪实片。

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参加学习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