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学习心得 >> 正文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日期: 2021-06-05   投稿单位: 第一附属医院   投稿人:王林平   浏览量:

一、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危难之时。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长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无不深刻地反映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好中国。

二、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

学党史,一次次被革命先驱的精神所感动。“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 我们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在刑场上慷慨激昂、大义凛然,牺牲时不足38岁。“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夏明翰写下这首气壮山河的诗后,壮烈牺牲,年仅28岁。面对敌人的严刑和诱降,方志敏坚贞不屈,高呼“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 英勇就义,时年36岁。无数的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守。

回顾百年党史,几多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绝处逢生、化危为机,凭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坚强的革命意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党史学习更让我坚定信仰,从思想深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崇高的信仰、笃定的信念、坚实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学史崇德,涵养优秀品格

百年党史,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壮阔征程上,无数的英模人物顽强奋斗、忘我奉献,产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到莱芜战役纪念馆现场学习时,我看到一张模糊不清的战斗场景照片,上面写着:一排长王国栋高喊:“共产党员站出来,我们要坚决守住小洼!”这就是后来被改编为电影《集结号》的战役原型—莱芜战役中的小洼之战。在这场战役中,战士们几乎全军覆没,他们当中,很多人还不到20岁……

回望历史,我深深理解了特等功臣、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藏功名 葆本色”的选择,因为老人总是想着:“当年和我并肩战斗的那些战友,许多都牺牲了,比起他们,我今天吃的、住的已经很好了,我有什么资格把战功拿出来显摆?”

回望历史,我们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陶冶情操、滋养精神和涵养道德的伟大力量,以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提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

四、学史力行,提高工作本领

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现在,党领导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我们必须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接续共产党人的精神长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学好党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功课,立足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创造性地做好工作,更是我们必须解决的课题。

目前,我们第一附属医院正在高质量转型发展。党代会确立了“一二三四五”战略目标,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推进“百强名院 特色强院”建设。作为医院第一党总支书记,我坚决贯彻院党委决议,以身作则,坚定笃行,积极引导本系统党员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开展了一系“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社区义诊、深入合作医院帮扶,健康宣教,开展戒烟宣传,提供健康指导等,深受群众好评。

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