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简报 >> 正文

简报

简报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编2021年 8月26日(第30期)

【校(院)要闻】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按照校(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全校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盯重点任务,高标准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服从组织安排,明确各自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公布校(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宣传标语,营造氛围,凝心聚力,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党代会的到来。

坚定信念,强化担当,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开始,校(院)38个基层党委和直属党总支(党支部)所属416个党支部根据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先后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坚持从严要求,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实施,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高质量召开好会议。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青春向党

学史力行,校(院)支教团赴多地开展支教活动。

暑假期间,校(院)泰山爱心支教团分别赴山东省泰安市新泰东都镇、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化旦尖措孤儿学校开展支教活动。支教小队不仅有千篇一律“进阶版”日常:每日例行坚定的口号宣誓,党史、党建故事宣讲,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短小但不失整齐的早操小队,早中午三餐绞尽脑汁的“别出花样”,例行的“当日总结,明日安排”晚会……还充分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优势,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帮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与孩子们之间层出不穷的小故事:一起精心准备的火锅晚会,水饺制作学习大赛,大汗淋漓的篮球PK赛,分工明确的卫生“大作战”,绝对效率的“搬砖流水线”,一起等待英仙座流星雨的浪漫……。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支教队员真切地体会到长路漫漫惟有奋斗,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跬步千里,止于至善”,用爱心和汗水把“自强不息”的山一大精神带给孩子们,生根发芽。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717